定期刊物

【高鼎集團】移工今年上千件車禍 警深入宿舍宣導致命內輪差

移工今年上千件車禍 警深入宿舍宣導致命內輪差   (圖文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鑑於今年至10月底止,已發生1612件交通事故,成受傷812人、死亡2人,且近來大型車輛發生數起因內輪差導致的死亡車禍,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主動聯繫人力集團於14日安排大型車輛深入外籍移工管理宿舍,進行相關的交通安全宣導,除了內輪差外,並說明移工常發生的交通事故肇因,希望能減少移工在台的交通事故,保護移工的生命安全。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內容除移工常見的違規態樣,包括電動自行車闖紅燈、逆向及未戴安全帽,還讓大型車讓移工實際體驗「我在你左右,你卻看不到」協助建立大型車視野死角、內輪差以及與大型車保持安全距離等觀念,盼有效降低外籍移工發生交通事故之發生,現場移工參與非常踴躍。
  體驗活動先由專業講師對宿舍內的150名移工講解大型車內輪差、視野死角等交通安全觀念、模擬移工要通過路口時,大型車右轉時產生的內輪差會造成那些危險及讓移工輪流坐上大型車駕駛座,體驗大型車駕駛的「俯視角」,思考可能遇到的交通狀況,另也請移工直接騎著電動自行車或步行在大型車四周的死角區內,由其他的移工坐在駕駛座上身歷其境,全程透過有趣互動及情境模擬實境體驗,將交通事故防制觀念融入移工生活圈。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隊長林沐弘說,多數移工或是一般民眾都不曾駕駛過大型車輛,難以理解大型車的死角區及內輪差造成的安全風險,藉由宣導養成與大型車保持安全距離的習慣,希望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正確使用血糖機的方法(下)|認識疾病 糖尿病篇21(圖文來源:健談網)

糖尿病友需要密切監控血糖變化,以瞭解自身健康狀況!三軍總醫院臨床藥學部資深藥師葉爵榮表示,建議病友可掌握「潔、採、校、保、維」的血糖機使用步驟,以確保檢驗的準確度喔!

前篇「正確使用血糖機的方法(上)」已為大家說明「潔、採」前兩項步驟,以下篇幅將針對「校、保、維」進行詳細的說明:

 
3. 校:自主校正。
使用血糖機,最重要就是要確認檢驗的準確度!因此建議病友在首次使用儀器、開啟一盒新的試紙、或更換電池時,皆需主動搭配校正用的品管液或是校正試片 , 依產品說明書及機器螢幕指示步驟進行自主校正工作。此外,葉爵榮藥師也提醒,每當更換一盒新的試紙時,也要先仔細核對血糖機上的代碼和試紙罐上的代碼是否符合,以確保檢驗結果的準確度。


4. 保:保存試片。
使用試片前應留意保存期限,葉爵榮藥師補充,試片開封後,建議可主動紀錄開封日期,並在90天內使用完畢,過期就不要使用,也不要任意分裝試片。此外,試片應存放在常溫、涼爽、乾燥處,避免高溫與陽光直射,也不要放在冰箱或潮濕處,以免試片變質。


5. 維:適時維護。
建議應定期將血糖機與醫療院所之檢驗結果相比對,若出現嚴重差距、異常狀況時,建議可將血糖機送回原廠或經銷商進行檢修校正。
 

糖尿病相關問題,建議諮詢「新陳代謝科、內分泌科」
圖文創作:健談
專家諮詢:三軍總醫院臨床藥學部資深藥師 葉爵榮藥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