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刊物

【高鼎集團】未全額給付工資給移工 發展署:罰鍰6萬元起跳

未全額給付工資給移工 發展署:罰鍰6萬元起跳   (圖文來源:工商時報)
  為保障移工應得工資權益,現行法令已明訂雇主須全額給付移工工資,如移工遇有雇主未全額給付工資,或遭仲介公司超收服務費以外費用情事,均可透過「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申訴,並由地方主管機關依法查察,如有違法將依法嚴辦。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說明,目前有超過70萬名移工投入國內勞動市場,部分不肖仲介業者要求雇主自移工工資直接扣繳移工仲介服務費,並轉交給仲介業者,或假借扣繳方式,另外增加其他不明借款及虛偽不實的扣款項目,這些導致移工權益受損的行為,經查明屬實,雇主將依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第43條及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9款之規定被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廢止聘僱許可。另仲介業者更將就超收費用之金額,處10倍至20倍罰鍰,並面臨停業處分。
 
  發展署提醒,雇主除了明列的法定費用外(即全民健康保險費、勞工保險費、所得稅、膳宿費、職工福利金、依法院或行政執行機關之扣押命令所扣押之金額,或依其他法律規定得自工資逕予扣除之項目及金額),其餘全額工資都不得代扣。雇主依勞動契約給付第二類外國人工資,應檢附印有中文及該外國人本國文字之薪資明細表,交予該外國人收存,並自行保存五年。
 
  發展署說明,常見雇主代仲介公司非法向移工扣款之項目有:服務費、國外借款、居留證費、體檢費等,上述費用因非屬法定收取之項目,故發展署呼籲雇主勿代扣非屬法定費用,確保移工能實領其工作薪資,保障移工權益。
 

預防靜脈曲張的運動|認識疾病 靜脈曲張篇6(圖文來源:健談網)

許多久坐、久站族群都會有靜脈曲張的困擾,該如何才能有效預防呢?琳安聯合診所院長王志軒醫師表示,建議盡量避免長時間相同姿勢,久坐族應定期起身走動、久站族可抽空伸展、活動雙腿,或運用簡單的腳部運動幫助血液回流,就有助預防靜脈曲張問題喔。

靜脈靠的是肌肉擠壓,讓血液往身上回流,想要預防靜脈曲張,其實只要定時起身活動雙腳、下肢血液循環,就能達到良好預防之效。因為小腿離心臟最遠,靜脈壓力最大,所以由小腿的肌肉開始,再活動大腿後側、大腿前側,就可以帶動下肢的血液循環,有效預防靜脈曲張!王志軒醫師提出三種腿部簡易運動,久坐、久站族不妨跟著活動一下,有助預防及舒緩工作中的腿痠、腿腫問題!

運動一:雙腳踮腳尖、再踮腳跟,各20下。

此運動可幫助小腿肌肉收縮,加速血液往上移動,以改善下肢循環不良的問題。

運動二:單腳往後彎曲勾起腳跟,用力擠腿後側20下,再換腳練習。

運動時會感覺腿後側緊緊的,大腿前側稍有拉筋的緊繃感,此運動有助促進腿後側血液循環。

運動三:單腳抬起、膝蓋彎曲,將腳板勾起、小腿往前踢,膝蓋用力打直往前伸約20下,再換腳練習。

此運動可鍛鍊腿前肌肉,除了可促進血液循環、預防靜脈曲張外,亦有助預防膝蓋痛。

靜脈曲張相關問題,建議諮詢「心臟血管外科」
圖文創作:健談
專家諮詢:琳安聯合診所院長 王志軒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