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刊物

【高鼎集團】新移工 最快後年引進

新移工 最快後年引進   (圖文來源:聯合新聞網)
  由於印尼移工持續暫緩引進,再加上台印兩國近期將針對印尼移工零付費政策上談判桌,加速開發其他移工來源國,也成為不得不正視的議題。勞動部次長林三貴表示,因涉及外交,目前不便宣布正在跟哪一個新南向國家洽談勞務合作事宜,不過正透過外交部,持續探詢其他南向國家意願,不會只著手開發一國。
  實際上,勞動部長許銘春在12月初曾透露,11月已跟某個新南向國家開過兩次會,將組成工作小組,盼明年雙方就能簽下合作備忘錄,最快可望在後年引進。
  林三貴表示,由於移工輸入、輸出,關乎簽證、勞動契約、健檢等具體細節,還需要跨部會討論,「一切都還在聯繫中」,預計明年可簽訂合作備忘錄。
  對於國內雇主擔憂缺工,林三貴指出,目前持有移工招募許可約兩千人,推估短時間衝擊的是兩千人,但這兩千人中,有些人原本就已聘雇移工,只是移工的工作年限即將屆滿,已祭出因應策略,讓這些雇主可以申請延長聘期。
  根據勞動部統計,截至11月止,申請產業類移工期滿續聘的案件為四五四五件、社福類移工二七六九件。
  林三貴說,除了可彈性延長移工在台工作年限外,勞動部也協助雇主改聘菲律賓、越南等其他來源國移工,縮短改聘流程,同時自動延長雇主引進移工的許可效期時間。
 

帶狀疱疹的處置方法|全民愛健康 帶狀疱疹篇4(圖文來源:健談網)

經常熬夜、工作壓力大、飲食失調讓你免疫力低落嗎?當心,帶狀疱疹可能會在你疲累不堪時趁虛而入!藥安康藥局陳澤鈞藥師表示,帶狀疱疹也就是俗稱的皮蛇,建議在發病初期最好積極就診用藥,若能在帶狀疱疹早期使用抗病毒藥物,可望能有效控制皮蛇蔓延喔!

皮蛇在臨床上稱為「帶狀疱疹」,當患者免疫力低落時,潛藏在神經節中的帶狀疱疹病毒就可能趁機發作。皮蛇可能在身體各處發作,常見像是前胸、後背、腰部、肩膀等處,甚至可能侵犯眼睛、臉部,其伴隨出現的皮疹、水泡往往讓患者又痛又癢,苦不堪言;若不慎將水泡弄破,還可能併發感染風險,恐讓病情惡化。

陳澤鈞藥師表示,若帶狀疱疹長在眼睛、額頭、鼻頭周圍等頭頸部時,因感染風險較高,目前健保局在發疹三日內有給付抗病毒藥物以幫助抑制病毒滋長擴散。然而,若是常見發於身體軀幹部位的帶狀疱疹則尚未納入健保給付範圍,臨床上主要是以止痛、止癢等症狀舒緩為治療方針;但陳藥師提醒,民眾仍可依照自身情況向醫師諮詢自費使用抗病毒藥物,一般來說,抗病毒療程約5至7天,每日藥費約600至700元不等,整體治療花費約為3,000至5,000元左右。

根據統計,帶狀疱疹的復發率並不高,不到1%患者會再次復發,因此自費用藥縮短病程也有其價值。然而,陳澤鈞藥師叮嚀,想要避免帶狀疱疹問題,最重要還是要留意個人的健康狀態,勿過度熬夜揮霍健康;若不幸發現長了帶狀疱疹時一定要儘早就醫,越早治療也越容易治癒喔!

帶狀疱疹相關問題,建議諮詢「皮膚科、家醫科、藥師」

 

圖文創作:健談
專家諮詢:藥安康藥局 陳澤鈞藥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