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刊物

【高鼎集團】電支條例修正案初審通過 未來開放小額購買基金

電支條例修正案初審通過 未來開放小額購買基金   (圖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9日初審通過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修正草案,除了將電子支付、票證法案整合管理,也明定民眾能跨業者轉帳,或用電支購買外幣、基金等金融商品,移工也能用電子支付匯錢。
  行政院版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修正草案提案說明指出,電子支付與電子票證使用的場域及運用技術界線已漸漸模糊,法律性質雷同但規範確有差異,導致執行上常有困擾,因此修法整合兩部法,以有效落實金融監理、消費者保護並促進電子支付產業。
  參與審查法案的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修正草案三讀修正後,未來將仿效現行信用卡共用刷卡機的模式,民眾付款時不必糾結哪個通路只用哪家pay,且不管是Line pay money、icash Pay、悠遊付、歐付寶、街口等用戶均可掃QR Code付款,款項也可在這些電支帳戶間自由轉帳。
  林楚茵進一步說,未來小資族還可用電支帳戶小額買賣基金、外幣等金融商品,法案也開放電子支付機構辦理外幣匯兌業務,未來外籍移工可利用電子支付匯錢回家鄉,不僅降低手續費,也解決銀行營業時間限制的困擾,讓移工匯兌更加便利。
  參與審查法案的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這次修法重點是整合電子支付和電子票證法案,並擴增業務項目,如開放國內外匯兌、移工匯款、不同業者間交互匯款。
  曾銘宗說,電子支付是未來發展趨勢,他認為修法後有助於台灣的電子支付更普及,並實現普惠金融、更便於民眾使用金融服務。
  擔任財政委員會召委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受訪表示,60條條文中有爭議的僅有7條,不過委員會當場溝通,朝野就沒有意見,因此法案不再需要協商,送出委員會待院會排定後就能二、三讀。
 
 

膀胱癌的治療方法|認識癌症 膀胱癌篇9(圖文來源:健談網)

膀胱癌的發生率是男性高於女性,尤其當出現無痛性血尿,或是排尿異常狀況時,一定要提高警覺、及早就診檢查!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泌尿外科黃建榮醫師表示,膀胱癌的治療在臨床上仍是以手術為主,若早期發現仍可保留膀胱,且術後存活率良好;但若為中晚期膀胱癌則可能需要將膀胱切除,日後須依靠人工尿袋,勢必影響個人的生活品質。

膀胱癌的治療在臨床上仍以手術為主,並佐以化療或放射線治療為輔;然而,仍須依照腫瘤侵犯的深度來訂定詳細的治療方針,一般而言大致可區分成三類:

1. 膀胱癌初期:
若經診斷發現腫瘤侵犯侷限於膀胱黏膜層,尚未侵犯到肌肉層時,僅需採經膀胱鏡切除手術,以電刀刮除並燒灼腫瘤即可,不僅能達到治療的效果,且患者仍能保有完整的膀胱,不會影響日後排尿功能。然而,術後仍須搭配藥物治療,常見是經尿道注射抗癌藥物以控制癌症復發,並持續定期回診追蹤,以防癌症再發。

2. 膀胱癌中期:
若發現病灶時腫瘤已侵犯膀胱肌肉層,此類侵犯性膀胱癌就必須採膀胱切除手術。黃建榮醫師表示,若腫瘤侵犯肌肉層的程度有限時,仍可評估僅切除部分膀胱;然而,術後患者的膀胱容積變小,會變得較為頻尿,但仍可經由尿道自行解尿。值得留意的是,膀胱癌很容易再發,因此術後仍應定期回診追蹤,以瞭解病程變化。

3. 膀胱癌中晚期:
若癌細胞已嚴重侵犯肌肉層,甚至超出膀胱壁時,則建議採取全膀胱根除手術,將膀胱與鄰近的淋巴結一併切除,以防後患。晚期患者在術後需做尿液改道手術,餘生皆須依靠人工膀胱接尿袋排尿,生活品質也勢必受到影響。

黃建榮醫師提醒,相較於其他肺癌、肝癌等癌症,早中期膀胱癌患者若能積極接受治療,仍有不錯的術後存活率,且可望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提醒民眾應隨時留意身體異狀、積極就診,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膀胱癌相關問題,建議諮詢「泌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