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刊物

【高鼎集團】印尼移工零付費 雇主負擔剩六項待議

印尼移工零付費 雇主負擔剩六項待議   (圖文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印雙方8日舉行印尼移工零付費政策第二次協商會議。勞動部次長王安邦表示,經雙方釐清,印方原先提出的改由雇主負擔十六項費用,僅剩移工來台機票、回程機票、簽證費、勞動契約驗證費、印尼國內出發地當地住宿費、印尼仲介費等六項尚待釐清,雙方將再透過書面溝通、並約定第三次會議,而印方也數度表達來台意願。
  王安邦說,印尼羅列收費項目有十六項,經釐清後,海外健檢、身心檢查、良民證、國內交通費、印尼社會保險費、護照費、PCR採檢費將由印尼移工負擔;培訓費、訓練教材費、專長證明費三項則由印尼地方政府負擔;來台機票、回程機票、簽證費、勞動契約驗證費、印尼國內出發地當地住宿費、印尼仲介費等六項則尚待進一步釐清。
  不過由於移工回程機票、勞動契約驗證費本來就由台灣雇主支付。換言之,目前僅剩移工來台機票、印尼仲介費等四項還需雙方再討論。
  針對印尼國內出發地當地住宿費,王安邦說,我方質疑收費合理性,要求印尼釐清住宿天數、飯店等級的收費計算方式;至於印尼仲介費,我方建議印方若想減輕印尼移工經濟負擔,可採行直聘制度,印方承諾將以書面答覆,並再安排第三次協商會議。
  他表示,印方也提及盼能重新開放印尼移工來台,更數度表達欲來台協商,會將印方訴求呈報至指揮中心。
 

濕疹好癢怎麼辦?(圖文來源:健談網)

濕疹發作時總是讓人癢到抓狂,該如何才能有效止癢呢?新光醫院家醫科柳朋馳醫師表示,濕疹切勿搔抓,不僅會越抓越癢、抓出傷口,還可能使患處擴大,使得症狀加劇更加難受!柳醫師提醒,若感到搔癢難耐時,不妨在患處冰敷、沖冷水以降低皮膚溫度,若仍未能改善時,可積極諮詢醫師或藥師的用藥建議,以改善不適症狀。

濕疹發作,好癢!許多人都知道患處不可抓,癢到受不了時會改用拍打、戳刺、平刮的方式來止癢,但柳朋馳醫師提醒,刺激患處只會越弄越癢!皮膚搔癢時,建議可採冰敷、沖冷水、包覆濕毛巾的方式來降低皮膚溫度,以達到鎮定、止癢的效果。此外,冰敷降溫後也可在患處塗抹乳液,幫助皮膚保濕也可降低搔癢的感覺。

若上述方式仍未能止癢時,則建議適當使用止癢藥膏或口服藥物來緩解症狀。柳朋馳醫師表示,由於藥物必須對症使用,因此建議先諮詢醫師或藥師的指示再用藥,才能避免用錯藥物、越用越糟的狀況。

皮膚搔癢相關問題,建議諮詢「家醫科、小兒科、皮膚科」

 

圖文創作:健談
專家諮詢:新光醫院家醫科 柳朋馳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