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刊物

【高鼎集團】第三級警戒期間 暫緩移工轉換與調派

第三級警戒期間 暫緩移工轉換與調派   (圖文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鑑於苗栗竹南晶圓測試廠京元電子、IC封測廠超豐電子雙雙爆發移工群聚感染,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安邦5日參加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即日起至第三級疫情警戒期間,除涉及移工遭性侵、暴力或人口販賣,移工轉換雇主作業全面暫緩,另同一雇主不同廠區的派工作業也將暫緩。
  有關第三級警戒期間暫緩轉換雇主與調派,目前公文正緊急簽呈中,預計下週一(6/7)公告,非必要的移工轉換至新雇主作業,包含合意轉換、期滿轉換都暫緩,不過若是雇主或被看護者往生則可以轉換,詳細規範須等下週公文出來。
  鑒於本土疫情嚴峻,應絕對禁止廠區和廠區間的移工流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表示, 地方政府及勞動部應協助苗栗某電子廠公司的移工避免離開宿舍,並於這段期間與地方政府合作,減少移工不必要的外出,以減少移工群聚發生。
  指揮中心指出,請雇主及仲介公司自即日起,配合辦理下列事項:
  一、自即日起針對移工非必要轉換至新雇主之作業,於第三級警戒期間暫緩作業。
  二、自即日起針對同一雇主不同廠區間的派工,於第三級警戒期間暫緩調派。
  三、確實依照勞動部發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雇主聘僱移工指引,辦理防疫作業。
  王安邦進一步說明,為了避免移工群聚案擴大以及避免移工轉換成防疫破口,勞動部祭出2項管制措施在全國疫情警戒3級期間,所有非必要的移工轉換至新雇主作業,包含合意轉換、期滿轉換都暫緩,但若移工受到暴力、性騷擾侵害或涉及人口販賣者,將會另為處置。
  同時,王安邦指出,同一雇主不同場區的派工作業也將暫緩,勞動部6月4日已經修正「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雇主聘僱移工指引」,請事業單位依照指引辦理防疫作業。
 
 

牙齒有白點是怎麼了?(圖文來源:健談網)

咦!牙齒上怎麼冒出一塊白白的斑塊,需要特別治療嗎?柏登牙醫院長黃斌洋醫師表示,牙齒白斑可能是脫鈣所致,代表可能為蛀牙的前兆,建議應多留意口腔清潔以免蛀蝕擴大,若有異狀時宜及早就診檢查。

照鏡子時發現牙齒上多出一塊白白不透明的斑點,代表牙齒有什麼異狀嗎?黃斌洋醫師表示,牙齒上的白點有可能是氟化斑,也可能是牙齒脫鈣所致,需要經過醫師診斷才能確診,但若為牙齒脫鈣則需當心此為蛀牙前的警訊!

黃斌洋醫師解釋,正常的牙齒表面有一層的琺瑯質保護,看起來有點半透明狀,但若口腔經常處於pH5.5以下的酸性環境時,牙齒內的鈣離子就容易流出,造成牙齒表面出現一塊白白不透明的區域,也稱為牙齒脫鈣。

牙齒脫鈣可說是蛀牙前的警訊,黃斌洋醫師說明,這個時期的牙齒不痛、不癢、毫無不適,且大人或小孩都可能有此症狀,若置之不理,牙齒表面將會變得粗糙,持續惡化將會慢慢形成蛀洞,變成真正的蛀牙。

然而,若能在脫鈣初始48小時內就開始留意口腔清潔,包括像是餐後潔牙、多喝水以改善口腔的酸性環境,口水中的礦物質就有可能讓牙齒重新礦物質化,恢復正常狀態,也能擺脫蛀牙危機。黃斌洋醫師補充,但若牙齒脫鈣時間已久、或是脫鈣狀況嚴重已導致牙齒表面變得粗糙時,即便日後牙齒再礦物質化,牙齒上的白斑可能也無法完全消除,若有美觀上的顧慮時,可諮詢醫師的治療建議。

牙齒白斑相關問題,建議諮詢「牙醫」

 

圖文創作:健談
專家諮詢:台灣牙醫植體醫學會總會理事長暨柏登牙醫院長 黃斌洋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