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刊物

【高鼎集團】恢復調派移工變更工作場所 雇主前三日需附PCR

恢復調派移工變更工作場所 雇主前三日需附PCR   (圖文來源:聯合新聞網)
  國內疫情已較為穩定,為兼顧國內妥善安排人力及實務上業務需求,指揮中心19日宣布,20日起恢復移工調派至同一雇主之其他工作場所,至於工作延伸(即雇主指派移工至客戶契約履行地工作),考量移工流動性較高及染疫風險,仍暫緩解封,未來將視疫情再行檢討。
  進入三級警戒時有暫停移工轉換雇主,副指揮官陳宗彥說,7月12日時就針對家庭移工,還有相關產業調整,這次勞動部進一步放寬,7月20日開始可恢復工作場所調派,例如公司有不同廠房、不同營建業主的工地可以轉移。
  陳宗彥說,轉換後要工作60天以上,轉換前需要三日內PCR檢測,都要事先申請許可和備查,提醒所有產業,如果有聘相關移工,不論長照社福或產業移工,都要在防疫期間針對外籍工作朋友的生活照顧,妥善落實生活管理。
  指揮中心說明,近期評估國內整體疫情及產業發展需要,將自7月20日起恢復調派移工變更工作場所,雇主符合下列情形,得調派移工變更工作場所單次達60日以上,其餘單次未達60日以上者仍不得調派。
  一、安排移工核酸檢驗(下稱PCR)且PCR結果須為陰性:如為須向勞動部申請調派許可者(如營造業),須於申請日(含)前3日內安排移工檢驗PCR,且PCR結果須為陰性,始得向勞動部提出申請。另其他工作類別無須經勞動部許可得逕調派者,須於調派日(含)前3日內安排移工檢驗PCR,且PCR結果須為陰性,始得調派移工,又調派前應先將PCR檢驗結果送當地勞工主管機關備查。
  二、雇主應依指引辦理防疫措施:倘若移工檢測PCR確診時,雇主應善盡雇主責任,並依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雇主聘僱移工指引:移工工作、生活及外出管理注意事項」,配合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或送集中檢疫所隔離治療,並依確診個案處置及解除隔離治療條件續處。倘若移工檢測PCR陰性,雇主調派移工仍應依指引,每日進行移工健康監測及記錄移工出入足跡。
  指揮中心進一步表示,雇主調派移工變更工作場所單次達60日以上者,如未於上開規定期限內安排移工檢驗PCR,未依規定向勞動部申請或未送當地勞工主管機關備查,將依「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4款及第68條第1項規定,處新臺幣3萬至15萬元罰鍰;若違反2次以上,將廢止雇主聘僱許可及管制聘僱移工名額。另雇主如委託仲介公司辦理移工生活照顧,因仲介公司未善盡受任事務,違反上開防疫措施,將依仲介公司違反「就業服務法」規定,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至30萬元以下罰鍰。

為什麼會有紅痣?(圖文來源:健談網)

有時在手上、身體上會發現突然冒出紅痣,紅痣到底從哪來呢?新光醫院家醫科柳朋馳醫師表示,紅痣主要是因為皮膚老化以及血管增生所致,通常年紀越大越常見,屬於皮膚的良性組織,然而,若紅痣出現異常變大或出血狀況時,應積極就診接受檢查。

紅痣是皮膚常見的組織,經常可在手臂上、身上、甚至臉上都可觀察到,但到底為什麼會突然冒出紅痣呢?柳朋馳醫師表示,紅痣在醫學上稱為「櫻桃血管瘤」,主要是因為血管增生或是皮膚老化所致,通常年紀越大,越容易發現紅痣的蹤跡。

柳醫師說明,當年齡漸長時,皮膚會慢慢老化、鬆弛,皮下的微血管也較容易出現擴張的狀況,因此,當微血管擴張、增生時,反映在皮膚上就會看到一個鮮紅色或深紅色的小點,也就是所謂的「紅痣」,這個狀況尤其常見於中年過後,民眾可能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現身上多出了幾個小紅痣。

一般來說,紅痣不痛、不癢、也不會長大,有些紅痣在皮膚上會形成微微凸起狀,這些都屬於正常的狀況,可無須過度擔憂。然而,柳朋馳醫師提醒,仍有少部分紅痣可能出現病變症狀,若紅痣異常變大、出血,或紅痣周圍血管呈發散狀時,一定要及早就診接受檢查。

 

圖文創作:健談
專家諮詢:新光醫院家醫科 柳朋馳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