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刊物

【高鼎集團】印尼移工重啟 12月15日前引進2500人

印尼移工重啟 12月15日前引進2500人   (圖文來源:中國時報)
  受疫情境管影響,外籍移工尚無法入境,勞動部上周重啟印尼移工入境後,最快17日將有11名家庭看護工抵台。勞動部表示,目前登錄的都是家庭看護工,無產業移工,預估12月15日前,將有2500名印尼移工入境。
  根據勞動部移工重啟規畫,自今年11月11日到明年2月14日入境,全數入住集中檢疫所,另基於農曆春節前國人返國檢疫需求,12月15日到明年2月14日配合指揮中心春節專案,暫緩或減量引進移工。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移工專案引進系統自11月11日開放登錄以來,目前有109人登錄,取得床位者96人,其中89人已完整接種,最快11月17日就會有第1批11名印尼移工抵台,均為家庭看護。
  春節專案後是否會暫停引進?許銘春說,目前準備1700張檢疫床位,來的人會比床位還多,預估每個月可供2500人使用,但因以國人春節返鄉檢疫使用優先,有可能春節期間減少或暫停引進,這部分會配合衛福部滾動式精進。至於移工是否能在台灣接種?許銘春回應,根據指揮中心規定,入境移工可比照國人一樣接種。
  勞動力發展署長蔡孟良表示,勞動部透過「積分制」來決定移工入境台灣的優先順序,當系統登錄人數到一定的量就會進行積分排序,並配置檢疫床位,取得檢疫床位的移工絕大多數都有完整接種疫苗,在積分上就會比較前面,系統每2、3天重整一次。

眼藥點多少才夠?(圖文來源:健談網)

眼藥水點入眼睛,一眨眼就全流出來了,需要再補點嗎?眼藥到底要點多少才夠呢?諾貝爾眼科張朝凱醫師表示,其實只要確實將一滴眼藥點入眼中就是足夠的,若用藥3天以上仍未改善,建議諮詢醫師意見喔。

點眼藥時常覺得點完藥水、一眨眼就流光了,這樣點藥有用嗎?需要再補點嗎?張朝凱醫師表示,其實人眼睛的容量有限,一般眼藥水瓶點入一滴藥水的量就是眼睛容量的5至10倍,因此眼藥水滴入後會流出是正常現象,不用擔心藥效不夠、也不用再補點。

張朝凱醫師也叮嚀,點眼藥前最好先將藥水瓶搖勻,將藥水點在眼白跟下眼瞼處;藥水滴入後可輕壓眼角內側以避免藥水流入喉嚨,同時可閉眼轉動眼球,休息1至2分鐘。張醫師指出,一般來說,若有正確用藥眼疾就會明顯改善,若連續用藥超過3天症狀仍未緩解,甚至有症狀加劇的狀況時,建議主動回診接受檢查為佳。

 

眼藥相關問題,建議諮詢「眼科」

圖文創作:健談
專家諮詢:諾貝爾眼科 張朝凱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