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刊物

【高鼎集團】勞動部升級LINE機器人 移工可接收個人化資訊

勞動部升級LINE機器人 移工可接收個人化資訊   (圖文來源:中央社)
  勞動部建置「LINE@移點通」,即時將防疫資訊推播給移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宣布,將升級推播個人化資訊服務,移工只要綁定,可避免雇主謊報行蹤不明等情況發生。
  今年5月中,COVID-19疫情爆發,勞動部為了讓移工隨時掌握防疫資訊,特別建置LINE機器人「LINE@移點通」,利用移工母語主動推播防疫資訊。
  勞動部今天舉行例行業務報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組長薛鑑忠說,「LINE@移點通」從5月開通以來已有超過12萬人次使用,也推播200則訊息,最大宗為COVID-19防疫相關資訊占70%,其次為工作權益包含薪資、休假等占16%,第三為生活資訊包含行車安全、防範非洲豬瘟、反毒宣導、用電安全等占14%。
  薛鑑忠表示,過去1955專線不時接獲移工反映,因不熟悉中文及相關聘僱法令,而有聘僱許可文件被扣留不能知道聘僱期間或居留期限,或者是經雇主或仲介惡意通報移工行蹤不明,使移工遭廢止聘僱許可並限制出境的情況。
  薛鑑忠說,為了讓移工能掌握個人的聘僱資訊、改善這些問題,「LINE@移點通」服務將升級,讓移工可在「LINE@移點通」綁定個人資料,只要在「LINE@移點通」選擇「1955綁定個人化推播服務」,進入綁定畫面後,填寫移工個人護照號碼、居留證號、姓名、出生年月日及手機號碼等,就可以完成綁定手續。
  薛鑑忠說,個人化推播服務功能將分階段上線實施,今天首先推出聘僱期間到期前通知,移工綁定個人推播服務後會在聘僱期間,包含聘僱到期前4個月、前14日及前7日時,會主動推播移工個人聘僱期限,讓移工可以規劃留台由同一雇主續聘或期滿轉換新雇主,同時申辦延長居留事宜。
  薛鑑忠說,明年會再增加個人化推播服務提醒,包含核發聘僱許可、廢止聘僱許可及雇主通報行蹤不明時,同步推播予移工了解,避免移工未收到聘僱或廢聘文件產生工作權益問題,也避免移工被謊報行蹤不明而失去在台工作權利、讓移工可以透過1955申訴,也規劃有居留證到期、健康檢查等資訊提醒。
  薛鑑忠呼籲,希望移工加入LINE@綁定,以隨時獲知重要疫情、工作權益資訊,也即時掌握個人聘僱資訊,安心、安全的在台工作。

生理期如何保養(圖文來源:健談網)

許多女性在生理期時多少都會感到經痛或不適。其實,生理期的不舒適也是身體的小小警訊,中西醫師陳至奐醫師建議可從飲食、運動、作息慢慢調整,讓身體恢復平衡狀態,就能改善經痛問題!

生理期間的種種不適很容易讓人覺得煩躁不已,陳至奐醫師提醒,其實透過食補、運動、保暖等方式就可以幫助身體調理經期狀況,經期順了,身體自然就會舒服許多!

1. 適度運動:
生理期期間可進行輕至中度運動,一方面活動筋骨,幫助身體血液循環,也能改善水腫問題唷。

2. 補充營養、忌食生冷:
生理期期間建議少吃寒涼食材,如瓜類、白蘿蔔、生魚片、冷飲等。可多補充鐵、蛋白質、高纖食材等,如菠菜、豬肝、牛肉、大豆、蔬果等,均衡營養將有助身體恢復元氣。

3. 充足睡眠:
依照中醫理論,晚上11時入睡可以保護陽氣,讓氣血旺盛順暢。

4. 注意保暖:
生理期期間,身體感覺虛弱、血液循環差,容易出現頭痛、腹痛、腰酸等症狀,建議可以適當添加衣物,或穿襪子防寒,讓身體暖和也有助改善不適唷。

然而,陳至奐醫師也叮嚀,部分婦科疾病也可能會加重經期不適的狀況,因此若經痛症狀嚴重者,仍建議就診檢查,以找出造成經期不適的主因喔!

 

圖文創作:健談
專家諮詢:中西醫師 陳至奐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