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首場外勞法令說明 3/22東區進行

臺中市首場外勞法令說明 3/22東區進行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為加強雇主對外勞聘僱法令的了解,臺中市政府勞工局將於3月22日召開今年度第一場聘僱外勞雇主法令宣導說明會,以轄內事業類雇主為邀請對象。勞工局表示,今年宣導會的時間較往年提前,第一場首先在東區舉辦,後續將安排其他行政區,並規劃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場次,實際時間待敲定後公布並開放仲介及雇主報名。

 首場說明會訂於當天上午9時至下午5時,於勞工局東區勞工服務中心進行,講授重點包括性別工作平等法、勞動基準法、就業服務法及人口販運防制法等相關法令。有鑒於部分外勞因不熟悉國內法令,偶有發生吸食毒品、宰殺犬貓、破壞生態或酒駕的案件,勞工局當日也邀請衛生局、警察局、動保處以及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代表聯合宣導,減少類似案件,並有綜合座談時間。因該場次邀請對象為雇主,因此不核發研習時數證明。

 報名可至勞工局網站(https://www.labor.taichung.gov.tw),進入「便民服務」、「活動線上報名」,填寫個人資料,預計開放100個名額,額滿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