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輔具維修租賃社企 2/25開始營運

首家輔具維修租賃社企 2/25開始營運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近面對高齡化社會的需求,由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委託,全國第一家以輔具維修租賃為服務項目,同時結合身心障礙者就業的社會企業「萬大行無礙社會企業」2月25日開幕,除創造身心障礙就業機會,也服務高齡長輩的行動需求。

當天同時宣布「社區輔具日」的活動起跑,即日起臺北市各社區、大樓的民眾,如有長輩或身心障礙者的輔具需要諮詢或服務,可以向萬大行無礙預約每個月第四個星期五這一天,將安排服務團隊來到社區提供輪椅健檢及服務,預約電話(02)2301-0238。

重建處表示,萬大行無礙社會企業是由社團法人臺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經營,僱用4名身心障礙者,擔任輔具租賃、清潔消毒與維修的工作,服務對象為高齡者或行動不便者,除提供租賃輔具服務外,也提供民眾居家使用輔具的維修與清潔服務。對於有輔具需求,但不知如何選購,亦有輔具諮詢及針對汰換或展品出清二手輔具媒合的服務,減少民眾購買到不適用、或使用上不便所造成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