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服員即測即評及發證技檢 全台有24個據點

照服員即測即評及發證技檢 全台有24個據點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衛生福利部針對照顧服務員從業資格目前採多軌制,凡取得照顧服務相關學歷、訓練或技術士證之ㄧ者,即具從業資格,其中技術士證是由勞動部所核發。根據統計,自93年開辦照顧服務員職類檢定以來,該職類技術士證核發已超過4.5萬張,近3年每年約有6,000人次報檢,合格率都有達6成以上。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表示,為協助照顧服務產業挹注更多優質的專業人力,使服務對象獲得適切的服務,自98年起規劃即測即評及發證技能檢定便民措施,該檢定措施提供簡章販售、報名、測試、發證單一窗口全功能的快速檢定服務,原則上,可以在6週內完成報名、考試並拿到技術士證,有取得照顧服務員技術士證需求的民眾可就近選擇服務據點應試。

  發展署指出,為使民眾能夠就近快速取得該職類技術士證,108年新增廣亞學校財團法人育達科技大學、輔英科技大學及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等3個即測即評及發證單位,經統計,目前全台辦理照顧服務員即測即評及發證技能檢定計24個服務據點,歡迎有需求的民眾就近報名應試。發

 展署說明,有意報檢民眾可就近取得報考資訊,在全家、萊爾富及OK超商或即測即評及發證承辦單位等通路均可購買簡章及報名書表,另外亦可逕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網站(https://www.wdasec.gov.tw)/檢定專區/報檢人專區查詢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