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地評鑑已完成9成 新增6家評鑑名單

實地評鑑已完成9成 新增6家評鑑名單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免評仲介知違法受罰 勞動部籲儘早準備評鑑

  108年度進行107年仲介評鑑工作,目前實地評鑑已完成9成,今年共1,061家機構接受評鑑,受評鑑名單公布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官網及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網站,勞動部表示,原有380家符合仲介評鑑成績連2年A級且當年度無違法紀錄不需評鑑,已在網站公告有6家有違法紀錄,因此今年需補行評鑑工作,近日將會發函通知該6家公司接受評鑑。

 勞動部說明,依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從事跨國人力仲介服務品質評鑑要點第4點規定,仲介機構當年度之前2年度評鑑成績均為A級,且當年度及評鑑期間未因違反就業服務法受處分、經起訴或有罪判決者,不納入當年度評鑑,所以107年度免評仲介機構須107年至108年9 月15日間均無違規。也就是免評仲介機構於108年1月1日至108年9月15日查有違規者,仍須接受107年度仲介評鑑。

  勞動部指出,原先380家免評仲介機構,有6家仲介在108年1月至6月間違規受處分,因此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官網及工協網站上公告「107年度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從事跨國人力仲介服務品質評鑑須補行評鑑之機構名單」,這6家仲介需在9月15日前完成評鑑工作。

  勞動部提醒,免評仲介若是已知曉有違規處分者,應儘早準備評鑑資料,勞動部後續仍會與各地勞工主管機關聯繫,截止9月15日,免評仲介是否有違規處分須接受評鑑。
勞動部表示,目前實地評鑑已完成9成,大致順利,僅有少數個案反映,如評鑑委員態度、指標認定等,其中有仲介公司針對違規處分扣分事項,認為公司已提出行政訴訟,要求在訟訴期間不予扣分,對此,勞動部說明,依現行規定有違規在評鑑指標上會被扣分,之後救濟成功,處分被撤銷,評鑑分數才會被加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