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也能過越南中秋節 友善國際勞工嘉年華歡度中秋

在台中也能過越南中秋節 友善國際勞工嘉年華歡度中秋
資料來源:台中觀光旅遊網

提前歡度中秋 台中市友善國際勞工嘉年華登場

  秋節將近,台中市政府勞工局9月8日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舉辦「友善國際勞工嘉年華」活動,結合越南與台灣中秋節慶文化,現場安排歌手與樂團演出,更邀請來自越南的歌手克越帶來歌唱表演作為壓軸,副市長令狐榮達到場表示,這場活動表達市府對移工朋友的友善尊重,同時也增進移工與台中市民的多元交流。
      活動現場有闖關遊戲、DIY體驗、異國美食與精美好禮,令狐副市長表示,目前全台移工人數約75萬人,台中市移工約11萬人,隨著移工人數愈來愈多,市府感謝移工的付出,對於移工的照顧也應更加積極;適逢越南中秋佳節,透過活動共同營造台中成為友善的國際城市。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這次活動建立各國移工及市民友善同樂的橋樑,讓雙方有多元交流的機會,並充分展現異國與在地的多元文化特色;再加上台中市移工人數為全國第二,市府也更加關心移工在台工作、休閒與生活,希望藉由活動傳播友善與關懷。

      勞工局表示,此次活動適逢越南中秋佳節,在越南中秋節是屬於兒童的節日,兒童在當天會提著燈籠上街玩樂,活動儀式特別準備鯉魚燈籠,現場還有越式燈籠DIY,讓大家體驗多元的中秋樂趣,也呼應明年在台中舉辦的台灣燈會。

      勞工局指出,今日現場有越南人氣歌手克越、泰國樂團The Bank、大馬創作歌手王艷薇及河堤樂團炒熱氣氛,還有一系列交流活動,包括以園遊會方式設置異國及本土台灣小吃美食攤位、異國文化特色介紹、越式燈籠、三明治與咖啡DIY體驗攤位。

      另外,也安排活潑有趣的闖關遊戲,以寓教於樂方式宣導政令,闖關成功者還有限量精美好禮與園遊券,現場打卡上傳臉書並標記此活動,還能參加摸彩與兌換園遊券,讓大小朋友渡過輕鬆愉快並體驗多元友善的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