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外籍看護當眼線? 移民署趁聖紀節辦反賄選宣導

找外籍看護當眼線? 移民署趁聖紀節辦反賄選宣導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昨天趁印尼宗教節日「聖紀節」,舉辦「關懷印尼看護小幫手」活動,正因明年將總統大選,也趁機向印尼看護們宣導反賄選,希望印尼看護和照護對象,也能落實「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居民笑稱,像是找外籍看護當反賄選的「眼線」。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第二服務站昨天將「到府關懷,宅配愛」行動服務車,開到高雄市岡山區勵志新城,邀集社區內的印尼籍看護參加活動,趁印尼聖紀節,除了與這群看護們一起禱告,希望拉近彼此間的距離,也趁機拿出「反賄選,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的標語牌,以有獎問答方式,叮嚀看護們反賄選,讓自己在台灣安居樂業。

高雄市第二服務站表示,移民署關懷的對象不僅是新住民,在台移工也是移民署的守護對象,希望藉由聖紀節活動,讓移工感受台灣的溫暖,讓移工把台灣當成新的故鄉,只趁機告訴看護們要守法並宣導反賄選。

有居民說,雖然外籍看護沒投票權,不過,反賄選檢舉獎金很吸引人,外籍看護如果成為反賄選的「眼線」,可能買票的人就不敢進入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