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踢毽子又像足球 桃園國際移工體育競賽看得到藤球

像踢毽子又像足球 桃園國際移工體育競賽看得到藤球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主辦「VIPT(越南、印尼、菲律賓、泰國縮寫)桃園國際移工體育競賽」,3日在中原大學體育園區進行預賽和初賽,10日續辦決賽,競賽項目分11人制足球、5人制足球、排球、籐球、大隊接力、跳繩及作為趣味競賽的椅子籃球等,計有96個隊伍,超過800人次選手參與,各賽事戰況激烈。

其中,藤球是東南亞盛行的運動,只能腳踢不能用手,像踢毽子又像踢足球,又被稱為腳踢的排球,比賽過程吸引眾多移工觀戰、加油。勞動局為鼓勵女性參與競賽活動,於11人制足球項目額外增列2隊女性球隊名額;另為提供各國選手交流之機會,規劃以抽籤方式,讓不同國籍隊伍一同競技,各項競賽前5名的隊伍還可獲得獎金(禮券)、獎盃及獎牌,最高獎金2萬元。

市長鄭文燦出席開幕儀式表示,桃園約有11萬名外籍移工,市府推動外籍移工友善政策,除舉辦各項體育競賽,也曾舉辦各種文化展及休閒活動,讓外籍移工在工作之餘,也能充分融入在桃園的生活,成為城市的一部分;桃園國際移工體育競賽以「活力職人日‧健康競行式」為主題,搭配職場安全健康宣導,透過團隊合作為主的競賽活動,讓平時辛勞工作的勞工朋友放鬆心情,從中體驗運動的樂趣與益處,並促進同仁間的感情及默契,增進親子間的情感。

開幕式並安排泰國拜師拳舞、印尼古武拳舞、越南西貢三姊舞蹈及菲律賓熱舞等特色舞蹈表演,讓更多人了解異國文化,並展現桃園多元包容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