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郵局領包裹 陪同女移工被丟在原地急得眼眶紅了

阿公郵局領包裹 陪同女移工被丟在原地急得眼眶紅了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中市王姓老翁上月底載著印尼籍女移工到西區郵局領包裹,王因遲遲等不到移工現身,誤以為與移工走散了,因此騎車返家,女移工領完包裹到郵局門口才發現老翁不見了,自己被丟包在原地,因移工人身地不熟,沿路詢問才找到派出所求助,警方利用包裹上的地址,協助女移工返回老翁住處,當時老翁也正返家,女移工看到老翁紅著眼眶「阿公,終於找到你了」。

台中市第一警分局西區派出所警員楊智凱、侯瑜在上月26日下午4時許巡邏時,接獲通報有名女移工需要協助,經查該名印尼籍女移工在當天下午被王姓老翁(78歲)騎車載到西區英才路的郵局領包裹,但她領完包裹出郵局時,老翁人已不見蹤影,她因沒有鑰匙,也不知老翁住址,語言也不通,沿途走了20多分鐘問路,才找到西區派出所求助。

警方獲報後當下決定先載女移工到英才郵局看老翁是不是還在現場,一路上印尼籍移工眼眶泛紅,用不太流利的國語不斷說著「怎麼辦,阿公不見了」,警員不斷安撫女移工情緒,回到郵局後,還是不見老翁身影,女移工也只知道老翁住在北區,不清楚詳細地址。

不過警方利用女移工手上的包裹,循包裹上的地址前往,警員載女移工前往老翁住處的途中,就看到老翁快緩慢騎著機車往巷子騎去,最後確認就是與女移工走散的王姓老翁,女移工看到老翁時,還紅著眼眶「阿公,我終於找到你了」。

警方跟女移工叮嚀,未來出門要記得帶手機或是家中地址,王姓老翁也頻頻向警員道謝,感謝警方幫助移工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