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支付下一步...攻移工匯款

街口支付下一步...攻移工匯款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街口支付領先對手LINE Pay,搶得電支機構跨境支付頭香,街口支付執行長胡亦嘉昨(14)日指出,街口支付未來除了擴大跨境支付版圖外,也將瞄準移工跨境匯款,屆時只要連結兩地的「錢包」,就能輕鬆進行跨境匯款,不過必須等立法院通過相關法規後,才能正式啟動。

街口昨日宣布推出日本跨境支付,接著瞄準國人最愛的旅遊勝地,如韓國、東南亞,他信心滿滿地說,「今年內一定可以進軍韓國」。

至於東南亞,初步鎖定泰國曼谷或觀光客較多的島嶼,香港也在考慮範圍內。除了讓國內的民眾海外旅遊時能使用街口付款外,胡亦嘉未來也計畫,日本、韓國旅客來台可使用街口支付消費付款,目前相關合作正在洽談中。

胡亦嘉表示,除了跨境支付,還要推動跨境匯款,「希望4月立法院能讓相關法規通過」,只要通過,街口就會啟動跨境匯款服務。

胡亦嘉指出,台灣有很多來自東南亞的移工,過去他們要將賺取的所得匯回母國,必須透過銀行換匯,未來透過電子支付就可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