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製6國外語防疫圖卡 邀移工、新住民一起防疫

縣府製6國外語防疫圖卡 邀移工、新住民一起防疫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發燒,屏東縣有1萬5906名外籍移工,為了讓移工及外籍人士了解台灣防疫政策,縣府製作英、日、韓、泰、越、印尼等6種不同語言防疫圖卡,在縣長臉書及縣府官網加強宣傳,並轉發至移工團體網路群組,提醒外籍朋友一起防疫。

屏東縣政府官網首創全國設置6種外國語言版本,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縣府立即將「嚴重特殊感染性肺炎防疫宣導」翻譯成6國語言,並製作防疫圖卡,讓外籍移工、漁工及新住民都能了解相關防疫事宜。

縣府也請雇主及仲介公司加強宣導,將不同語言防疫圖卡連結到外籍移工管理App系統,同時轉傳至移工各大網路群組。另外也加印英、泰、越、印尼4種語言宣導面紙及海報,至各大移工商店張貼,或至移工聚集地發送面紙宣傳。

屏東清真寺也主動募集口罩,至屏東火車站、移工商店、移工聚集地免費分送給外籍移工。縣府表示,外籍移工口罩由其事業主或雇主負責,但難免不足,清真寺主動送暖,加強移工防疫,讓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