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宮主在神轎藏假美鈔 換算台幣360萬騙過驗鈔機

宮廟宮主在神轎藏假美鈔 換算台幣360萬騙過驗鈔機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桃園山腳一處宮廟的謝姓男宮主涉嫌販賣假美鈔給外籍移工,刑事局拘提他,從神轎搜出美金總額12萬元的百元假美鈔,換算台幣360萬元,再逮可疑上手高姓男子,估計有3萬美金假鈔流出,研判假鈔來源是去年底查獲廖姓男子為首集團,檢方聲押謝獲准,令高限制住居。

廖姓男子曾開設印刷廠,涉嫌印製假美鈔,刑事局去年11月查獲廖等5人,起出美金總額1092萬餘元的百元假鈔,換算台幣逾3億元,為近年破獲價值最高假美鈔案。刑事局鑑驗這次在宮廟查獲的假美鈔,品質精緻,可騙過小型驗鈔機,特徵與廖的假鈔相同。

警方調查,謝姓男子(68歲)在桃園市蘆竹區主持一間宮廟,涉嫌透過住台中市無業高姓男子(61歲)取得百元假美鈔,將每張面額換算台幣約3000元的假鈔,以台幣400元賣出,下游再用台幣2500元價格供外籍移工兌換。

去年9月,謝的成年兒子偷走父親1000美金假鈔,交由友人陳姓男子至蘆竹某外商銀行兌換,通過櫃台檢查,銀行後續驗鈔識破通報轄區警分局,刑事局國際科偵一隊介入偵辦。

警方通知陳說明,查出假鈔來自謝姓宮主,去年11月搜索宮廟拘提謝,從神轎起獲1200張百元假美鈔,本月17日高在住處被逮。

謝、高互推責任,稱對方交付假鈔指使販賣,謝稱沒有賣出,高稱後來沒拿到假鈔,警詢後將兩人依偽造有價證券罪嫌移送法辦,追查假鈔來源及流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