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集中檢疫床位比演唱會門票難搶 指揮中心再給600床運用

移工集中檢疫床位比演唱會門票難搶 指揮中心再給600床運用
資料來源:中時新聞網

移工集中檢疫床位不足!目前產業新聘移工由僱主自行準備居家檢疫空間,而產業再入境、社福移工則安置在衛福部提供的600床集中檢疫的場所,但現在已有668人入住,許多僱主、仲介更反應,每天早上10點就要搶床位,「比演唱會門票還難搶」,勞動力發展署表示,指揮中心已同意把集中檢疫床位放寬至1200床,但具體的規劃等仍待後續公告。

勞動部從3月17日起依據指揮中心規定,移工入境必須居家檢疫14天,而產業類新引進移工由雇主辦理檢疫,社福類的新引進移工及返國再入境移工必須送到集中檢疫場所,衛福部則提供600床供勞動部運用。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組長薛鑑忠表示,截至昨晚為止,己有668名移工入住,人數會超過600床主要是因為目前由菲律賓入境我國的所有人,無論產業移工或社福移工皆要強制入住集中檢疫場所,而經指揮中心同意,擬提供1200床集中檢疫床位給勞動部運用。

薛鑑忠說,集中檢疫的1200床床位,除了會提供給社福移工使用外,也會給產業類移工使用,但仍涉及修正相關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