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2級首周 中警怕移工太放鬆連日至台中公園宣導

降2級首周 中警怕移工太放鬆連日至台中公園宣導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新冠肺炎疫情警戒已在上月27日從三級降為二級,台中市第二警分局擔心外籍移工因語言隔閡,未接受到最新訊息,因此從上月27日起至8月9日止,將陸續派員,前往外籍移工喜愛前往的台中公園,持多國語言的宣導單,向移工宣傳最新的防疫規定,防堵疫情擴散。

台中市第二警分局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從7月27日起, 將三級警戒降為二級警戒,民眾長期宅在家鬱悶的心情終於能暫掃陰霾,許多民眾均已蓄勢待發準備外出踏青散心,或與久未聯繫的朋友相聚,這其中包含台灣不可缺少的勞動力,在台逾70萬人的外籍移工。

第二警分局指出,擔心外籍移工不清楚防疫規定,在降級後與同鄉群聚,成為疫情破口,因此從上月27日開始,已陸續派員前往台中公園加強宣導,避免疫情升溫,勤務將從7月27日起至8月9日止。

第二警分局表示,台中公園是知名地標,尤其是外籍人士喜愛的打卡熱點,為使移工了解二級警戒規定,特別在降級首周展開宣導工作,除了配合市政府宣導防疫事項,同時叮嚀在外使用電動(輔助)自行車等交通工具時,必須依規定配戴安全帽,注意速限勿超速,安全顧慮沒煩惱。

另因時下新型毒品型態繁複,毒品在外籍人士族群間流竄案例,以及跨境海外運毒事件時有所聞,警方也宣導在轄內活動的外籍移工,提醒他們切勿貪圖短暫的愉悅而輕易接觸毒品,因為伴隨而來終生身體及心理上的殘害將得不償失。

第二警分局長蔡元戎呼籲,台中市防疫降級是採漸進式鬆綁,民眾外出時仍須全程配戴口罩、勤洗手、測體溫,並維持社交距離;群聚室內不可超過50人,室外不可超過100人,全民共同防疫不鬆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