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臺北勞工影展聚焦跨國移工!影帝李康生任形象大使

2021臺北勞工影展聚焦跨國移工!影帝李康生任形象大使
資料來源:四方報

北市勞動局13日舉辦「2021勞動影像嘉年華-臺北勞工影展」線上開跑記者會,金馬影帝李康生不僅以形象大使的身份出席,同時也以導演身份報名勞動金像獎競賽,帶著緊張的心情與北市勞動副局長江明志、策展人郭力昕共同揭曉本屆勞動金像獎7部獲獎影片,並公布本屆勞工影展精彩片單。此外,也將在17日至27日免費開放報名線上觀看影展!

記者會現場,江明志副局長特地贈送柚子予在場貴賓,「護佑」影展順利,並期許各行各業勞動者都能平安,她表示,本屆影展首度以線上電影院方式進行,觀眾完成報名後,即可不用出門,於「想映電影院」線上平台輕鬆觀影。

本屆影展焦點為「跨國移動及國際移工」,李康生也分享台灣疫情趨緩後的工作狀況,他表示,劇組每個人都戴著口罩,也必須定期進行快篩,笑說「每週被『捅一次』(鼻子)」,但拍戲時不得不脫下口罩和其他演員對戲,除擔心染疫風險,也怕無意間傳染給別人,不禁感慨「演員都處在高風險!」感嘆近日聽聞中國疫情升溫,推掉對岸劇組的邀約,受疫情影響,各種國際移動的工作都不易。

勞動局補充,本屆影展有「換日時間的飛行日誌」、「無所畏懼的向前行」、「現代勞動群像」及「勞動金像獎」4大主題,於今年10月2日至15日期間於線上平台「想映電影院」免費放映,將於9月17日至9月27日期間開放報名,片單及報名方式可至活動官網查詢,報名須註冊「想映電影院」會員並填寫報名表,每人每次可報名3部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