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泰國再鬆綁!四月起免出發前72小時PCR

入境泰國再鬆綁!四月起免出發前72小時PCR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為吸引外國遊客,入境泰國條件再放寬!泰國(1政府宣佈,無論採行何種方案入境,4月1日起入境毋需再提供出發前72小時PCR證明,如入境免隔離的Test&Go方案遊客抵達後仍須接受PCR檢測、第5天需自行快篩,此外,也增加陸、海、空的入境站點。

目前入境方案有免隔離Test&Go、沙盒計畫以及快樂隔離等,4月起都不需要再出示行前陰性證明。選擇沙盒計畫者需在沙盒區停留5天;而快樂隔離或是被抓到偷偷入境者,都需隔離5天,並接受PCR檢測。

入境要求的保險額度此前已自5萬美元降至2萬美元,但疫情管理中心(CCSA)發言人塔維辛(Taweesin Visanuyothin)表示,之後可能會再減少。

而經由陸、海、空入境的站點也一併增加,空路部分除現有的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廊曼機場(Don Mueang)、普吉機場(Phuket)、喀比機場(Krabi)、蘇美機場(Samui)、清邁機場(Chiang Mai)以及烏打拋機場(U-tapao)之外,再增加合艾機場(Hat Yai)。塔維辛表示,將依據疫情情況,希望在五月開放所有的機場。

陸路入境站點增加除現有的廊開府(Nong Khai)、烏隆他尼府(Udon Thani)、宋卡府(Songkhla),新增沙敦府(Satun)。海路則在普吉島與春武里(Chon Buri)外,再增加素叻他尼(Surat Thani)港口。

此外,CCSA再調整管控區域,多個橙區省份改列黃區。目前泰國積極朝向將新冠肺炎疫情調整為地方流行病,並列出降級四階段計畫,最快7月1日能夠完成降級。

而在第一階段的「戰鬥期」,最大的挑戰將是4月中旬的潑水節,CCSA也拍板民眾仍舊可以以傳統方式慶祝節日,但是節日時禁止飲酒,也不能舉辦潑水趴、泡泡派對或塗抹粉末等;但是向佛像、長輩灑水祈福等則可以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