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兩年北市再辦開齋節活動 5月8日大安森林公園登場

睽違兩年北市再辦開齋節活動 5月8日大安森林公園登場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為慶祝為期一個月的齋戒月結束,一年一度的開齋節是身處異鄉移工的重要節日。觀傳局表示,台北開齋節歡慶活動前兩年因疫情影響停辦,今年將於5月8日在大安森林公園登場,10日特別邀請印尼華裔人氣主持人吳俊星(Agoeng),帶領在台印尼移工單車社團「Indonesian Cyclist in Taiwan」8位成員,於午後暢遊台北市區,為開齋節歡慶活動暖身。

觀傳局表示,此次騎乘路線全長共計16.3公里,自台北市政府出發,途經台北清真寺、公館水岸廣場,並沿著新店溪河濱自行車道往北,一路享受河畔之旅,最終抵達剝皮寮歷史街區,穿梭城市街道、體驗台北自行車旅遊魅力及穆斯林友善景點。特別的是,本次參與活動的車友身上都貼有今年開齋節活動視覺,沿路將開齋節歡慶活動訊息傳播給市民、移工朋友。

吳俊星表示,移工朋友來到台灣工作與生活,騎乘單車環遊台灣是他們假日聚首最佳的健康休閒活動之一。台北的單車旅遊則廣受大家喜愛,因有完善的自行車專用道與便利的租借站,隨時就能騎上車出發,漫遊穆斯林友善景點及享用多樣化的清真認證美食,度過假日悠閒時光。

觀傳局表示,2022台北開齋節歡慶活動,除了安排精彩舞台節目外,現場更有以穆斯林文化為主的清真市集、文化互動體驗,以及首創的草地電影院,歡迎市民與穆斯林朋友前來參加,感受異國節慶氣氛,進一步了解穆斯林文化。更多活動相關資訊請上台北旅遊網查詢(https://www.travel.taipei/zh-tw/event-calendar/details/28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