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臉? 移工借刀給國中生玩 反手刺殺稱失手

翻臉? 移工借刀給國中生玩 反手刺殺稱失手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彰化縣15歲莊姓國中生本月14日晚間,與村內工廠的多名移工聊天,其中一名移工「菲日(譯音)」拿出裝飾用小刀借給莊生把玩,疑似笑鬧過頭引起菲日不快,收回刀子刺傷莊生的腹部,其他移工見狀連忙報告工廠台籍管理人員把莊生送醫救治,幸好脫離險境,警方逮捕菲日後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地檢署並聲押獲准。

警方調查,溪州鄉莊姓學生認識村內移工移工20至30歲之間,像兄弟般常聚在一起聊天,14日莊生放學後到移工宿舍外面,找下班在廠外休憩的移工閒聊,印尼籍移工菲日拿出裝飾用小刀,刀身約長10公分,借給莊生把玩,疑似笑鬧時引起菲日不快,拿回刀子時反手刺入莊生的肚子,當場血流如注,在場另外4名移工驚嚇不已,趕快報告台籍幹部通 119把莊生送醫急救。

警方晚間6點多接獲報案,指稱移工殺害國中生,大甲媽遶境進香隊伍上午離境,維安忙得團團轉的員警連忙前往處理,帶回菲日和4名在場目睹行兇經過的移工。這4名移工異口同聲證稱菲日與莊生打鬧嬉笑時,不小心刺傷莊生,絕非故意殺人,菲日也供稱打鬧時失手誤傷莊生。

警詢後,15日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菲日,彰化地檢署偵訊後,認為菲日有逃亡之餘,向彰化地方法院聲押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