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騎電動車誤闖國3 疑心急棄車穿越車道遭撞身亡

移工騎電動車誤闖國3 疑心急棄車穿越車道遭撞身亡
資料來源:中時新聞網

國道3號南下279.7公里嘉義縣大林段,8日晚上7點多發生一起離奇車禍,1名外籍移工騎電動車誤闖國道,遇到警方攔查竟迴轉逆向往北,但國道警方找到人時,移工已被1輛自小客撞上,據肇事車主表示,他突然看到1個身影衝出來,來不及煞車就撞上,加上移工的電動自行車距事發地點有一段距離,警方懷疑移工當時想穿越國道,正在調查事發經過。

第5公路警察大隊指出,晚間7點21分接獲民眾通報,在國道3號南向280公里處有電動自行車誤闖,立即通報古坑分隊巡邏車前往處理,執勤員警在286公里處外籍移工的電動自行車,正當要進行攔查時,移工竟迴轉逆向往北,大隊立即調派另1輛巡邏車前往攔查,7點42分在279.7公里處發現身分不明外籍移工已被1輛自小客撞上,身受重傷,意識模糊。

據肇事車主向警方表示,他開到事發地點時,突然看到有人從路邊衝出來,反應不及直接撞上,嘉義縣消防局獲報後,趕到現場將移工送醫,大林慈濟醫院表示,外籍移工到院已沒有生命跡象,目測前胸及頭部有傷,經急救至8點41分宣告不治。

由於肇事地點就在國3梅山交流道閘道口附近,移工的電動自行車完好無缺停在閘道口下坡處,連警方也不解為何移工要徒步走在高速公路上,甚至要橫越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