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4872 電子大廠遭爆未落實防疫 鄭文燦:將聯合稽查

桃園+4872 電子大廠遭爆未落實防疫 鄭文燦:將聯合稽查
資料來源:中時新聞網

桃園市5日新增4872名本土確診個案,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疫情,媒體詢問華通、欣興、仁寶等,分別遭爆料快篩陽性移工與一般移工共用衛浴、未落實「3+4」等。鄭文燦回應,將請勞動局、衛生局到3間公司聯合稽查輔導。

媒體詢問,桃園仁寶、欣興兩電子大廠的員工在網路上投訴,廠內多人確診,其他員工沒有快篩,也未落實3+4,公司要求員工必須上班,不回廠就要被扣薪水。也有媒體詢問華通、欣興不管移工有無確診,都住一起同用衛浴,沒有任何分流。

鄭文燦表示,有民眾反映幾家電子工廠情況,包含華通、欣興、仁寶。鄭文燦說,有關居家隔離3+4範圍,是由公司必須按照九宮格方式調查,必須考慮工作場所密集度,有必要居隔就必須居隔,如果沒有居隔員工也需要快篩,衛生局會跟勞動局會去3家公司。至於移工部分需要就地居隔,而健康跟確診需分流不同房間居住,如果說使用空間,則需要分開,避免移工確診擴大。將請兩局聯合稽查輔導,讓疫情可控。

說明疫情時,鄭文燦表示,台灣表面黏著科技公司共1391個員工,累計確診33人,其中本國25人、移工8人。觀音伸泰公司共95名員工,全廠23人確診,公司需包含員工入場快篩,早中晚量體溫,分流用餐,定時清消,避免群聚,就地居隔,衛生局也會督導落實。

鄭文燦又說,大家關心自主疫調通報系統填寫後沒有收到通知書,但追蹤後多數是手機號碼填錯,中央系統沒有發出電子版居家隔離通知書,系統也在進行改善。鄭文燦呼籲,沒有收到簡訊的民眾,到衛生局入口網站,填寫確診者調查表,會把資料送到中央系統。

至於快篩試劑購買問題,鄭文燦呼籲,北北基桃確診個案較多,包含超商量販店等等,商業通路一樣讓民眾可以就近購買,多元方式提供快篩試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