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改7+7 防疫旅館電話接不完

入境改7+7 防疫旅館電話接不完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防疫政策一再調整,中央4日宣布放寬入境檢疫措施,5月9日零時起,入境居家檢疫天數從「10+7」再度縮短為「7+7」,只要符合1人1戶,可選擇在自宅或親友住所居檢。業者因應新政策,變更入住的電話接不完忙翻天,但也有人看好有助「轉床率」,回國人會更多。

新北市觀旅局表示,目前新北防疫旅館房間數2063間,入住1253間,約61%。中央放寬居家檢疫措施後,即有民眾來電反映要變更入住時間,觀旅局也要求各防疫旅館需協助,這兩天第一線櫃檯人員也忙於接聽電話及重新發送確認信。

桃園防疫旅館使用率4日統計,30間總計有3246房、使用2332房,提供給機組員4間防疫旅館,總計有1030房、使用228房入住,22.1%。桃園防疫旅館業者說,2月已有一次縮短經驗,運作上較沒特別問題。

竹市城市行銷處指出,德威大飯店是剛加入的防疫旅館,主要安排移工入住,一般居檢者仍可選擇其他12間旅館,972間房所剩不多。

新竹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鄭建宏說,雖然官方要朝與病毒共存方向進行,但人的心態沒那麼容易轉變,尤其幼童接種疫苗問題仍存有疑慮,業者只能靜觀其變,也擔心疫情若持續下去,收攤是早晚的事。

中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表示,台中防疫旅館量能較不足,目前以移工居住為主,政策放寬,預計將能多容納約3成居隔者。台中市觀旅局表示,尚未有因應不及情事,但如衍生問題,觀旅局會積極協助處理。

高雄市旅館公會理事長周文彬表示,高市60多家防疫旅館,房間約6800間,影響不大,且居檢天數縮短,回國人數應該會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