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折騰 洗腎患者變人球、移工頂樓搭篷隔離

確診折騰 洗腎患者變人球、移工頂樓搭篷隔離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確診人數暴增,醫療量能吃緊,一名安養院洗腎患者因確診無法續住,連送兩家醫院都因量能已滿無法收治,折騰近八個小時,求助民代才有醫院收治。新竹縣竹北市則有確診員警無處去,窩睡車上、到公園盥洗;桃園則是移工群聚確診,搭帳篷隔離、分流。

桃園一名洗腎退伍軍人因染疫,入住的安養院要求家屬自行安排救護車送醫,先至國軍桃園總醫院,因沒病床,轉診至醫學中心後仍無法收治,只能在急診等候,家屬盼能先回安養中心等床也遭拒。

家屬說,知道醫院量能飽和,但折騰八小時的過程就像是被踢皮球,不管打一九二二或衛生局電話都無法接通,「這是政府對待一生奉獻國家退伍軍人的態度嗎?」最後只好求助民代。

新竹縣竹北警分局六家派出所一名員警快篩陽性,等候PCR過程中不能返回派出所,他不敢回家,投宿摩鐵。不料,確診後被迫離開摩鐵,一時無處可去,只好睡在車上,上廁所、盥洗都到鄰近公園解決。

桃園市蘆竹區一家機械工廠傳出廿幾名移工群聚確診,在工廠頂樓搭帳篷隔離。工廠老闆說,這是移工提議,怕宿舍多人同住有染疫風險,他自掏腰包買帳篷和充氣床,讓他們一人一室。桃園市勞動局到場了解,業者允諾將確診者移到二樓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