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田改種電 非法移工搶賺綠電財

種田改種電 非法移工搶賺綠電財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日前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專勤隊接獲民眾舉報,有非法移工藏身於花蓮縣壽豐鄉一帶從事太陽能板鋪設工作,恐成治安隱憂,花蓮縣專勤隊經多日埋伏,終於29日收網查獲3男1女共4名越南籍失聯移工,本案並將循線追查幕後非法雇主及非法仲介,以保障合法業者及勞工權益。

失聯移工L女表示,因疫情影響返鄉班機,為了繼續留台多賺錢回鄉,不畏烈日在外鋪設太陽能板,比起建築工地工作,不算很辛苦,但因花蓮夏天紫外線時常超標過量,每天出門不忘勤擦防曬乳,回家後還要敷面膜保養,為了美白全身包的密不透風,只露出雙眼,孰料還是逃不過移民官的法眼,直呼倒楣。

花蓮縣專勤隊表示,今年3月移民署亦曾查獲8名非法從事太陽能板鋪設工作之失聯移工,呼籲業者應循正當管道申請合法移工,不要聘僱或仲介來路不明的外來人口工作,依照「就業服務法」規定,未經許可非法聘僱外國人,將裁罰新臺幣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5年內若再違反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120萬元以下罰金;意圖營利仲介者更涉及刑事責任,後果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