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女來台不當看護工組偽卡集團 販賣假證件賺千萬

越女來台不當看護工組偽卡集團 販賣假證件賺千萬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越南籍梅姓女子與3名友人合作,利用電腦、印刷機、護貝機,替外籍移工偽造居留證、身分證及健保卡,並標榜「一條龍」服務;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台北專勤隊獲報,上月直搗台北一處大樓,逮捕梅女等人,詢後依偽造文書、詐欺、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罪嫌移送法辦。

據了解,40歲的梅女7年前來台,原從事家庭看護工,她居留證到期卻未出境,成為一名失聯移工,期間與2名同鄉,還有一名國人組成偽卡集團,利用簡易的電腦、印刷設備、護貝機替外籍移工偽造中華民國居留證、身分證及護貝機等證件。

梅女等人將印製廠藏身大樓分租套房內,還標榜「製造、販賣、寄送」的一條龍客製化服務,以每張證件3000元到8000元不等價格,在網路臉書社團大肆廣告,粗估從去年開業至今,已經偽造上千張證件,不法獲利上千萬元。

移民署幹員歷經8個多月偵蒐,上月28日清晨動員26人持台灣地院核發的搜索票,直搗梅女在北市松江路上承租的大樓分租套房,查扣梅女印製設備及證件半成品,另將梅女等人依偽造文書、詐欺、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送辦,梅女以2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及出海。

移民署也呼籲,切勿僱用身分不明的外來人口 非法工作,聘僱外籍人士前應先向勞動部申請僱用許可,雇主於聘僱外 籍移工工作時,應留意並檢視外籍人士所出示的居留證正本,相關資訊 可至移民署「居留證查詢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