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補助設置哺集乳室 6月起受理申請

新北補助設置哺集乳室 6月起受理申請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為推動性別工作平權,並促進工作與家庭平衡,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輔導企業設置哺集乳室,只要企業設置專供勞工使用的哺集乳室,勞工局將結合勞動部給予最高2萬元的補助,不限僱用100人以上的事業單位申請,可至「企業托兒與哺集乳室資訊網」(http://childcare.mol.gov.tw) 填寫申請表,再郵寄至勞工局。今年度第2階段補助將自6月1日起至7月15日止受理。

 性別工作平等法第23條規定,僱用100人以上的雇主,應設置哺集乳室供員工使用。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只要是登記在新北市的事業單位,於新設哺集乳室時皆可提出申請,補助項目包含必要設備如靠背椅、桌子、電源插座、母乳儲存專用冰箱、有蓋垃圾桶、洗手設備、隔間設備、消毒鍋等;此外,已設有哺集乳室的事業單位,如有設備要汰舊換新,亦可提出申請。

 新北市現已將此一項目列為事業單位申請無違反法令證明的審核項目之一,受僱者30人以上公司,須檢附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100人以上公司,則請一併檢附哺集乳室設施及托兒設施或措施證明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