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經院與工總合辦菲國勞工政策研討會

中經院與工總合辦菲國勞工政策研討會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中華經濟研究院與全國工業總會將於6月20日共同合辦「新南向政策-國家別經貿論壇」研討會第四場,主題訂為「目前菲律賓外交與勞工政策探討」,本場次將全程以英文進行,不備現場口譯,將開放90個名額,免費參加。

 蔡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在新南向18個國家中,菲律賓為人口超過一億人的新興市場,近年經濟成長更居東南亞之冠,截至去年9月為止,我在當地累計投資金額超過25億美元,在台工作的菲勞人數亦已超過15萬人,也是我國科技產業的重要勞動力來源。菲國海外僑民人數高達1千萬人,菲律賓最新的外交、經濟與勞工政策,對菲國政經情勢、區域穩定與安全,以及菲勞輸入國的人力資源發展,具有重要的影響。

 此次研討會,中經院將邀請菲律賓大學政治學系Dr. Jorge Tigno教授及Dr. Herman Kraft副教授,分別就菲律賓勞工政策與外交政策進行專題簡報。詳細議程及線上報名,可至:http://www.aseancenter.org.tw/newNewsDetail.aspx?newsid=75&natsid=1。相關資訊可電洽:(02)2735-6006分機3122、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