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寺宰牲節禮拜 重建處籲尊重多元文化

清真寺宰牲節禮拜 重建處籲尊重多元文化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台北清真寺8月22日舉辦「回歷 10 Dzulhijjah 1438H宰牲節日暨禮拜」活動,由於印勞多以信奉伊斯蘭教居多,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呼籲雇主尊重外籍勞工宗教信仰並給予包容關懷,並鼓勵民眾一同參與及體驗。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日前也函文通知全台印勞雇主及仲介公司,基於尊重印勞宗教信仰自由,如印勞請假參與活動,敬請予以准假。

 宰牲節與開齋節同為伊斯蘭教的兩大重要節日,訂於伊斯蘭曆每年的12月10日,麥加朝聖過後以宰殺一頭羊或牛為獻祭慶祝該神聖儀式的完成,全世界各地的穆斯林也以實際或象徵性的宰牲紀念。宰牲之肉均要分為三份,一份自用,一份饋贈親友,一份施捨給窮人,象徵穆斯林相互扶持及分享的意義。現今大部分伊斯蘭國家或信徒會以加工羊肉罐頭分送到世界上其他需要食物的地方來表示。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轄內外籍勞工為4萬餘人,其中印尼籍高達約74%,主要信奉伊斯蘭教。賴香伶提到,外勞朋友為了生計離鄉背井工作,支撐他們的往往是家庭和宗教的力量,需要我們以同理心理解及善待。籲請雇主尊重外勞多元宗教信仰,鼓勵外勞參與傳統節日,獲得心靈上的滿足與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