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刊物

【高鼎集團】移工替友徵婚遭罰 移民署:婚媒需求應洽合法團體

移工替友徵婚遭罰 移民署:婚媒需求應洽合法團體   (圖文來源:聯合新聞網)
  一名越籍移工在臉書社團中以越南文貼文替友人徵婚,內容提及台籍友人特徵條件,欲徵尋特定越籍女子結婚,遭移民署專勤隊查辦,經審核後開罰3萬5千元;移民署表示,任何人用任何語言刊登跨國境婚媒廣告皆觸法,民眾若有相需求,應向移民署許可的合法團體洽詢。
  移民署表示,雖然該名移工是用越南文上網替人徵婚,但依據入出國及移民法規定,跨國(境)婚姻媒合不得廣告,不論任何人用何種語言貼文,只要內容有涉嫌招攬跨國(境)婚姻媒合廣告,都可能違法。
  移民署指出,2020年裁罰案件中,有超過8成民眾是透過網路刊登違法跨國婚姻媒合廣告,不論辯稱是「開玩笑」,還是替親友徵婚,都違反法令,每案可處10萬元至50萬元不等罰緩,且可連續裁罰。
  民眾若要幫親友介紹結婚對象,不該將介紹對象資訊張貼在網路社群網站,形同商品供人挑選,應該讓雙方實際見面交流,培養感情。
  因民眾普遍利用社群媒體進行日常社交,如有意尋求外國對象,可向移民署許可的合法跨國婚媒團體洽詢,切勿自行以「大陸新娘、外籍新娘」等關鍵字搜尋跨國婚媒,勿輕信網路私人介紹行為,更勿在網路上刊載招攬跨國(境)婚媒廣告,以免受罰。
  移民署呼籲,跨國婚媒涉及異地服務,媒合過程細瑣,民眾務必牢記「二要三多」原則,即「要記得」與媒合者簽訂書面契約,「要索取」付費收據,「多詢問比較」合法婚媒團體,雙方婚前「多了解」彼此家庭背景及風俗文化,婚後「多溝通」加強彼此支持,跨國婚姻才會幸福長久。
 
 

喝茶會增加結石風險嗎?(圖文來源:健談網)

許多人不喜歡淡而無味的水,若日常生活以茶代水,會對健康造成負擔嗎?會不會增加結石風險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泌尿外科黃建榮醫師表示,這個問題目前尚無定論,茶葉中的草酸成分的確有可能增加草酸鈣形成的可能,但是目前亦有不少研究指出綠茶有助於抑制結石形成,亦可降低腎結石風險;因此,提醒民眾日常喝茶還是以適量為宜,改喝白開水對健康是最有益無害的選擇。

綠茶含有強大的抗氧化作用,是公認的健康飲品之一,若是整日以茶代水,會不會增加腎結石的風險呢?黃建榮醫師表示,茶中含有草酸成分,過量攝取的確有可能增加草酸鈣形成的風險,因此坊間一直有「常喝茶會增加腎結石」的說法。然而,近年卻有不少研究持相反立場,認為綠茶具有強化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抑制腎結石形成或降低腎結石風險;另有一篇2019年比較飲用綠茶以及未喝茶的民眾的結石狀況,發現並無證據證實每日喝茶會增加草酸結石的風險。

黃建榮醫師補充,即便綠茶含有多種抗氧化物質,但仍建議適量飲用為佳,而白開水對於身體代謝來說仍是最直接、有效、無害的飲品,提醒民眾勿輕忽足量飲水的重要性,也有助於預防腎結石發生。若有結石病史者,及早治療是改善病症的關鍵之一,提醒民眾若發現有腰痛、血尿等問題時,一定要積極求診、接受檢查,儘早對症治療才能避免腎臟受到不可逆的損傷。

結石相關問題,建議諮詢「泌尿科、腎臟科」

 

圖文創作:健談
專家諮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泌尿外科 黃建榮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