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移工KTV歡唱 遇警臨檢假冒身分說不出生日遭逮

失聯移工KTV歡唱 遇警臨檢假冒身分說不出生日遭逮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高雄仁武警分局日前稽查轄內一家複合式KTV,發現一間包廂內有7名移工在歡唱,警方查驗身分時,皆聲稱合法在台居留,卻有一人未帶證件,手機出示翻拍的證件照也與長相相差甚遠,甚至連自己的生日都不知道。一查之下,才發現她在台違法居留長達一年,隨後警方便依法將人移送專勤隊。

仁武警分局10月23日晚上11時30分許,前往仁武區安樂四街複合式KTV臨檢時,一間包廂內有4男、3女在歡場,7人皆為越南籍移工。

警方臨檢的過程中,不少移工能用簡單的中文、台語向員警對談,7人皆聲稱,「自己是合法在台」,甚至與員警有說有笑。

經查7人之中,有6人均在台合法居留,其中有一名36歲阮姓女子因沒帶證件,用手機出示翻拍的居留證件,因照片中的人與本人樣貌不像,警方進一步詢問生日,阮女卻無法回答,身旁6名友人,幫忙緩頰,卻紛紛說她不會說、聽不懂中文。

據了解,阮女原為醫院照護工,因無故聯繫不上,遭通報為失聯移工,在台違法居留長達一年;警確認身分後,將她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專勤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