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模範勞工表揚 外籍移工出頭天 雕刻師發揚傳統技藝

高雄模範勞工表揚 外籍移工出頭天 雕刻師發揚傳統技藝
資料來源:中時新聞網

高雄市表揚79名模範勞工和32家績優工會,由於疫情關係市長陳其邁無法出席頒獎典禮,他錄影獻上祝福。現場有20位外籍移工接受表揚,有泰國籍模範勞工到台灣已經升職當幹部,相當優秀;也有在地雕刻師正為傳統技藝保留努力著。

高雄市模範勞工暨績優工會表揚活動,30日下午於林皇宮舉行,一共表揚79名模範勞工,其中有4位全國模範勞工,55位高雄市模範勞工以及20位外國籍勞工,包含2位機構看護工、7位家庭看護工、10位任職於事業單位以及1位漁工,同時表揚32家績優工會。

去年由市長陳其邁親自出席頒獎,但今年因為疫情記者會時間強碰關係由副市長羅達生代為頒獎,陳其邁也特別錄影片獻上祝福,指出每位模範勞工都是各領域的狀元,共通點都是專業熱忱,讓高雄變得更美好,也感謝來自5.7萬不同國籍到高雄打拼的外籍移工,也讓高雄成為充滿活力的城市。

陳其邁說,高雄去年失業率降到3.9是六都最低,去年下半年職災降幅也是六都第一,高雄值得驕傲的地方,正是許多勞工朋友創造出產業、經濟、文化成就。

高雄市勞工局表示,今年當選的模範勞工在各個領域上都有傑出、精采的表現,如46歲的雕刻師陳峻漢從事傳統佛像雕刻,父親陳忠榮是早期黃俊雄布袋戲木偶雕刻宗師,他提及,自己從小就對雕刻有興趣,長大後也跟在父親身邊幫忙,現在更要將這傳統技藝傳承給下一代,受到高雄市雕刻業職業工會推薦,成為今年模範勞工。

另一位泰國籍模範勞工阿旺出生農家,當時決定到到台灣工作是父母希望他能到國外工作賺錢後回國結婚,沒想到到台灣一待就8年,目前31歲的他在鋼鐵公司任職,負責與泰國對接業務聯繫,已經升到幹部,他不斷說是自己在台灣遇到好老闆,受到雇主推薦才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