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成密醫爽賺100萬 臉書直播醫美攬客!逃逸女移工慘了

斜槓成密醫爽賺100萬 臉書直播醫美攬客!逃逸女移工慘了
資料來源:中時新聞網

台中一名越南籍女子(B女)是失聯移工,今年(112年)8月4日至13日,竟囂張的在臉書直播醫美行為,警方獲報9月2日在她住處查獲從事醫療,為客人注射玻尿酸針劑、注射肉毒桿菌針劑、割雙眼皮、割鼻翼、修剪嘴唇或塗抹乳暈及陰部淡化霜等醫療行為,並收取費用。


檢警調查,沒有醫師資格的B女,透過網路從越南下訂玻尿酸去除劑、透明質酸酶(Hyaluronidase)、肉毒劑、麻藥、麻藥膏等藥品,未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核准,就從自越南輸入台灣。

B女去年11月4日晚間8 時許,為越南籍男子割雙眼皮,並收取1萬元費用;今年7月底以及8月初,為越南籍女子割雙眼皮後,今年某日在為她拆線,收取1 萬元費用。

今年8月5日上午為一名越南籍女子割雙眼皮之醫療行為後,同年某日拆線後,收1萬元費用;今年某日,為一名印尼籍女子修剪嘴唇,收6500元。B女從事醫療業務期間共賺得約100 萬元。

法院審理,B女明知其不具醫師資格,不得實施醫療業務,竟為貪圖不法利益,無視法律禁令,違法執行醫療業務行為,並輸入禁藥供其違法醫療業務使用,足以影響醫療秩序及他人身體健康,亦對我國藥政防疫造成相當程度危害。

法官考量,B女犯後坦承犯行,尚知悔悟,態度良好。法官日前依犯藥事法第82條第1項之輸入禁藥罪,處有期徒刑1年2月,並於刑之執行完畢或赦免後,驅逐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