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手續費換僱主」移工險被騙 桃園警勸阻保他辛苦錢

「付手續費換僱主」移工險被騙 桃園警勸阻保他辛苦錢 
資料來源:ETTODAY新聞雲

越南籍32歲陳姓移工打算匯款3萬元給同鄉友人買房子,行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員警立即抵達現場了解,該移工表示同鄉朋友向其借款購屋,員警察覺其說法不合理,經詳細詢問,他表示想換薪資更高的工作,經朋友介紹認識代辦專員,對方說只要支付手續費就可以換雇主,員警勸導其應循正當管道辦理,以免誤入詐騙陷阱,陳男決定放棄匯款。

昨日15時20分許,桃園警察分局埔子派出所接獲轄區金融機構通報,有位越南籍移工疑似遭詐騙,有異常匯款狀況,請員警到場協助處理。巡佐黃國樑及警員何宜澂趕到現場瞭解,該陳姓移工準備匯款3萬元,表示是同鄉友人借錢要在桃園購屋置產,但匯款金額與房價落差極大,經詢問他又改口是女朋友的朋友要借6萬元,但用途不清楚。

員警見他說話保留,經他同意查閱手機對話紀錄,發現有一張代辦「移工轉換雇主」服務人員的名片,陳男才坦承因為想換高薪工作,透過朋友介紹,與該服務人員聯絡,對方說只要支付6萬元規費就可以代為轉介,為了賺更多錢,陳男決定爭取工作機會,想透過匯款留下紀錄有所保障。

員警研判是詐騙集團慣用的假黃牛真詐騙手段,馬上勸阻並向其說明,欲更換工作應依正當管道申請,切勿相信未經查證的資訊,若匯款遭詐將悔之不及,辛苦攢的血汗錢恐成泡影,陳男聽了員警的分析,決定放棄匯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