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飆速躲警也沒用!越籍移工逃10年終落網 還吞5萬2罰單

逆向飆速躲警也沒用!越籍移工逃10年終落網 還吞5萬2罰單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31歲越南籍阮姓移工,10年前來台工作後卻逃離原雇主,期間四處為家,靠著打零工維生,逃亡期間還染上吸毒惡習,因而成為通緝犯。上月30日上午,阮男騎機車行經淡水區民權路一帶,因違規紅燈左轉被警方盯上,阮男因不想入獄,竟開始在市區狂飆逃竄,甚至騎到快車道逆向行駛,但最終仍被警網攔截逮捕,不僅結束多年逃亡生涯,種種違規還得吃上5萬2千元罰鍰。

據了解,阮男在10年前合法來台工作,起初在工地上班,但因雇主積欠2個月薪水,阮男才在同鄉的介紹之下,脫離原雇主,從此四處逃亡藏匿,逃亡期間,阮男在工地當板模工維生,還意外染上吸毒惡習,5年前因涉嫌吸毒未出庭應訊而遭通緝。

上月30日上午8時許,阮男騎機車行經淡水民權路,因貪快違規闖紅燈左轉,竹圍派出所警員高鉦凱見狀立即上前攔查,不料,阮男竟猛催油門逃離現場,過程中蛇行違規,甚至逆向騎在快車道上,險象環生,但最後逃亡近1公里後仍被線上警網攔截逮捕。

偵訊時阮男辯稱因為原雇主欠薪,逼不得已才成為逃逸移工,警方訊後依法將其解送台南地檢署及專勤隊遣返,後續舉發開出11張、總計5萬2千元的罰單。